SpitfireMk14E

[Helsa]Vår Fremtid

老样子,部分基于本人的架空历史世界线。标题是挪威语,意思是“我们的未来”。

他之前度过过很多个圣诞节,很多个。
但这次不一样。这是他第一次和自己父母以外的人一起度过的圣诞节——嗯,和他的妻子,他所知道的范围内最美丽,最睿智,最坚定的女人,阿伦戴尔的艾莎女王一起度过。几个月前,他们在圣奥拉夫大教堂上千人的面前宣誓,他完全是她的,她,也完全是他的。
这件事已经过去六个月了,现在是1855年12月24日下午6点,北欧冬天漫长的夜晚已经早早降临,一层薄薄的纯白积雪铺在斯塔万格的街道上,公园草坪上,屋顶上,煤气街灯上。他站在格拉斯霍门王宫的二层阳台上,望着雪夜的首都,满足地叹了口气——自从被克里斯蒂安驱逐,流亡海外几年后,他终于有了一个家而不是栖身的房子,这两者的不同在于,当你在家时,你有关心你的人,有你要去保护的所爱。
他从阳台上退下,轻轻关上玻璃门。这时她的妹妹,他的小姨子,那个曾经和他相识的红发公主却出乎意料地进入了他的视野。
“嘿,安娜。”他轻声向差一点成为自己女友的公主打招呼。她穿着一件蓝灰色的冬衣和同色系的长裙,裙摆刚到她的脚踝。她清了清喉咙,然后有点着急的说道:“汉斯,你怎么和艾莎不去一楼的大厅呢?圣诞夜舞会就要开始了。”
他犹豫了一下:“可是她现在不是......怀孕八个月了吗?怎么还能跳舞呢?她现在这么一个状态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不说你,我上哪哭去?”
安娜刚想说什么,她身边的橡木门突然传来一阵门轴的转动声,一位同样身着蓝灰色服装的侍从向公主和他点了下头执意,他俩也条件反射地同样点头回礼。“安娜殿下,汉斯殿下,女王陛下让我来找你们:‘舞会就要开始,我已经换好衣服,但现在你们两个怎么还没到场?不要误了时刻,快点。’”
两个人这时才意识到时间已经到了,赶紧跟着那位侍者去往一楼大厅后面的更衣室。“拿着这个。”安娜递给他一朵摘掉了花枝的白玫瑰。“等你见到艾莎,就把它小心地别在她的礼服胸前,就当是我送给她的圣诞礼物。对了,帮我转答对她的祝福,祝她生产顺利,母子平安。”
“好的,我一定会的。”他说完点了点头。
与此同时,一楼的更衣室中,已经换上一身纯白色礼服,戴着镶嵌蓝宝石的银质冠冕(Tiara)的艾莎女王正放松地半躺在一张象牙色沙发上。她正望着手中的怀表,已经晚上六点半了,安娜这小家伙跑哪去了?等等,还有汉斯,这俩人不会要误了一小时后的舞会吧?这时,她突然感到腹中的孩子在羊水中狠狠踢了一脚。“真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啊。”女王低语了一句。
“如果这个孩子是男孩,就叫他奥拉夫或者埃德蒙;如果是女孩,和我一样长着金发,就用我自己的中间名叫她西格丽德,如果是和他一样的红褐色头发,就叫她海伦娜吧......不知道他喜欢哪一个呢......”艾莎抬起头,凝视着天花板上的吊灯,若有所思,仿佛已经能够预见到几个月后触手可得的幸福。
“咔哒。”门锁的转动声响起,她下意识地抬起头向左望去:“请问是谁?”门开了,女王随即看见穿着一套墨绿色军便服,脸上带着着急的表情的的红褐色头发男子跨了进来。“汉斯,你到底死哪去了?我半个小时前就叫人找你,你怎么现在才来?”
“呃......我要是告诉你我之前在阳台上思考人生你会不会生我气?”他红着脸挤出这么一句话。

“我现在顾不上生你气或者不生你气。误了舞会,你来负责吗?”艾莎站起身来,打开一处黑色的衣橱。“快点,换件正式的衣服,我来帮你。”说完艾莎低下头从衣柜里翻出一件不带军衔的陆军高级军官礼服,放在她刚才坐着的沙发上。

四十分钟后,换上了礼服的汉斯正坐在沙发上,看着礼服胸前别着白玫瑰的女王不紧不慢地给自己化妆。“真是的。”他这么想着。我没准备好的时候她催我那叫一个急,为了让我快点换好衣服还那么费力弯腰,也不怕伤到孩子;结果现在我换衣服换好了,她倒是在那里不紧不慢地化妆,好像时间很充裕似得......唉,女人。

“笃笃笃。”更衣室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“请问是谁?什么事?”女王有点懒洋洋地回应。

门外的侍从催促道:“女王陛下,亲王殿下,请快一点,舞会就要开始了。”艾莎立刻从扶手椅上站起来,把它推到一边。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,立刻就来。”
晚上7时半,伴随着帕赫贝尔的D大调卡农音乐声响起,一年一次的圣诞舞会开始了。因为八个月的身孕女王不能跳舞,所以她和他只能站在王座前看着舞池中的众人翩翩起舞,这其中就有她的妹妹安娜。
“羡慕你的妹妹吗,女王陛下?”他轻声对着她开了句玩笑。
她没有回答,于是他又接上了一句:“以后我们会有很多次这样的舞会,不用灰心。”
她突然转过头来,对着他的脸颊就是一吻,现在是他愣在那里了。“我以前只能一个人站在那里看着这些人跳舞,但现在不一样了,除了我的妹妹,还有你陪着我,谢谢你。为了我们的孩子,你和我一定要让对方幸福地度过每一天,就像今天一样。”
听到这番话后他轻轻回答:“我答应你,艾莎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