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tfireMk14E

Helsa Week Day 7: I promise

这是发到tumblr和fanfiction上的Helsa Week 2019活动微型小说的中文原稿,我已经把它翻译成英文。

“这一天终于来了。”这是当躺在床上的女王感觉下身传来一阵疼痛时的想法。但有过经验的她已经知道怎么应对。

“茜茜?”她转过头向着自己同样带着一头淡金色头发的大女儿。“嗯?我明白了,妈妈,我马上去叫医生过来。”在离开之前,长公主事先把寝室的玻璃窗开到最大,确保能有足够的通风,随后,她小跑着离开了房间。

“和聪明的孩子交流是愉快的”,女王默默地想着。她趁着疼痛还不那么剧烈,站起身来把床上的床单和枕头掀起来扔到房间的角落里。没过几分钟,长公主就带着几名住在王宫里随时待命的医生回到了寝室:他们带着消毒用的硼酸溶液,经过蒸汽消毒的手术工具,产钳与床单,清洗伤口用的蒸馏水和一样新东西:乙醚。

此时的女王还能正常站着,她用命令的口吻对着自己的女儿说到:“茜茜,你现在出去,和爸爸一起在门外等我。”五岁的小公主乖乖地走出了房间,关上了门。女儿离开后,女王不由得自嘲地回忆着:当初和他先上车后买票时,他问起她‘万一你真的怀上了怎么办’,她调皮地回答‘真怀上了那就生下来好了,我已经很想当妈了’。结果谁知道生孩子是那么痛啊!羊水还没破的时候已经开始疼的冒汗,眉头时刻是皱着的,也不想说话了,精神完全涣散。羊水破了以后更要命,疼的太密集了,什么事情都无法思考,只有疼,无法和人正常交谈、无法思考任何事情,唯一的想法就是他妈的啥时候生啊!还好,被折磨了十个小时后,最后终于把西格丽德生下来了。而且两年后生下海伦娜和英格丽这对双胞胎的时候,就明显没有第一次那么痛了,速度也快了些。

此时在门外,亲王殿下也带着长公主的两个妹妹和她会合了。“爸爸?”她轻轻地叫了声。“有什么想说的,茜茜?”

“妈妈就要生了,你不进去陪她吗?”汉斯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。“不了,别忘了之前两次我想进去,医生们都不让我进去吗?”她沉默了,估计是不知道说什么安慰自己的父亲吧。他站起身,他带着自己的女儿们坐在女王寝室隔壁的化妆间里,就那么默默地等着。

“为什么每次最后她要受这种苦啊......而且还不止一次。”他默默地想着,但也做不了什么。但这怪得了他吗?每次他们在王宫卧室里,在郊外的森林里,在游艇上亲热的时候,他都问她要不要做好安全措施,她都说不要,说是这样能够更好体验他的肌肤的感觉。最后的结果?如果运气好提前撤退或者时间未到,当然最后皆大欢喜,但如果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,那结局就是她挺着大肚子和他说话。所以,这算是两边都有责任吧。

反正也无事可做,亲王半躺在沙发上,自顾自地想着:“给这个孩子起什么名字好呢......如果是个王子,叫他奥拉夫怎么样?奥拉夫.卡尔.埃德蒙.尼尔斯?这个还行,先记下来。”他走到书桌前,找出一张纸和一支铅笔,把这个名字记了下来。随后他放下笔,坐回到大女儿旁边。“茜茜,如果这次你多了个妹妹,你准备叫她什么名字呢?”

“让我想想......克里斯汀怎么样?”她挤出一个笑容。“先等妈妈撑过去再说这些吧,爸爸。”

“好吧,我的小公主,你不介意的话我先睡一会......有事的话叫醒我。”说完他闭上双眼,慢慢睡着了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做了个梦,梦见不知道是谁在揪着他的耳朵,他不由自主地睁开了眼睛。“醒醒!你都睡了多久了!”熟悉的呵斥声将他的睡意完全打消。

“见鬼,是艾莎!她怎么到这来了!”这是他一片空白的大脑里唯一的想法。他转过头,只见他的妻子穿着一件没有系上扣子的白色连衣裙,右手捧着襁褓中的婴儿在哺乳。那个孩子个头小小的,很可爱,隐约能看出发色是和它的妈妈一样的淡金色,而且也有一双水蓝色的眼睛,虽然一张小脸还皱巴巴的,但是非常红润,看起来特别健康。

亲王想了想怎么组织语言,开口问道:“所以......我们又多了一个女儿?还是终于有了一个儿子?”

“又多了一个女儿。”女王微笑着回答自己的丈夫。“我听西格丽德说,她建议给这个孩子起名叫克里斯汀?”他点了点头。“那好,就叫她克里斯汀吧。正好字母正序排序。”

“好了,该问她那个问题了。”他这么想着,鼓起勇气开了口:“你这次生孩子......痛吗?是不是还是非常痛?还是说稍微好一些了?”

她听了却愣住了:估计是怎么都想不到他会来问这种问题。过了几秒,她才回过神来:“你不觉得对一个女人问这种问题很不礼貌吗......算了,我还是告诉你吧:这次真的不怎么痛。主要是宫缩和张开花的时间多而且疼。到最后阶段,真是一使劲就把她挤出来了。”女王顿了顿,然后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:“先和你说好:我不想要更多的孩子了——不管你怎么求情我也不改主意。”

“说得好像我想要很多孩子一样。”他皱起了眉头。

“我不管你怎么想的,至少我是不想要了。反正阿伦戴尔又不搞萨利克法这种东西,王位什么的直接让西格丽德继承就可以了。”说完她转过头看着坐在她身后的公主们:“你们三个都在,听好了:我要爸爸保证一件事,我也要保证一件事,你们一定要到时候作证啊。”

金发蓝眼的海伦娜抬起了头:“妈妈,你要爸爸保证以后不要更多的孩子了,那么你要保证什么呢?”

女王抬起了头,带着骄傲的表情:“让你们四个全部上大学,对,全部上大学。我的遗憾不能再出现在你们的人生中。”

“我作证。”他接过话,伸出手。之后,两只大手与三只小手,还有一只很小的小手叠在一起。大概这就是所谓的“Sind des Glückes Unterpfand”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